学校主页

环境与资源学院简介

环境与资源学院(原环境与安全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9年5月,下辖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保设备工程、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生物工程6个专业和环境科学研究所、山西省生态功能材料与污染修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计划创新平台大气污染协同控制实验室等省级平台。其中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被评为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教授13人,副教授24人,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2人。1人获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获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5人获山西省三晋英才计划。本科在校生1619人,研究生93人。
     学院立足山西、服务地方,以“煤焦保障、节能低碳、生态修复”为具体目标,形成煤焦污染与防治,煤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煤焦环保装备与技术,煤基功能材料技术等特色方向。学院具备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点位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和环境修复材料科学与技术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学院注重红色思想立德、绿色情怀树人,拥有一支注重思想引领和热爱环保事业的教师队伍。通过系统、完善的学生培养工作和严格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为山西省绿色环保科技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毕业生进入国内外高水平高校和科研院所深造和就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环境与资源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62589,电子邮箱:huananxueyuan@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