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实验室安全|院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2024年3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兰国生、院长郭少青、副书记孙明明、副院长马骏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而细致的安全检查。学院实验室人员陪同此次检查。

检查小组重点对实验室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器材及材料的摆放以及实验运行环境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与正在做实验的师生交流,检查小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督促各实验室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

此次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水电气安全管理、实验人员个人防护及操作安全都较为规范,但仍存在实验废弃物清运不及时、安全标识张贴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无虞。

IMG_256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任何安全隐患都不容忽视。学院将继续从制度建设、卫生管理、设备规范使用、维护记录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推动了学院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还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未来,学院将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筑牢安全防线,为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环境与资源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62589,电子邮箱:huananxueyuan@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