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第二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20231013日至15日,第二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15余所高校的近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就双碳战略背景下环境学科使命与机遇、环境健康和环境管理学科发展方向、流域生态保护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与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院郭少青院长带领学院骨干教师参会并进行了主题为“立足山西,与时俱进,探索环境学科的特色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山西省长期煤炭能源开发和工业发展造成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出发,结合太原科技大学办学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机制、学科发展方向、平台保障体系、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分析,提出探索和创新符合山西省省情的环境学科发展道路。

会议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委员也结合所在单位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经验,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新形势下环境学科交叉发展的实践探索、相关课程和教材的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体会和认识。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推动环境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各单位之间交流合作创造了机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国内外相关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我院办学水平,积极探索特色发展之路,为解决环境问题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环境与资源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62589,电子邮箱:huananxueyuan@tyust.edu.cn